dmtc Weekly Report: Dare to be Different. ( 許芳宜 - 不怕和世界不一樣 ) , 這是一封給新竹分校結訓同學的信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Dare to be Different. ( 許芳宜 - 不怕和世界不一樣 ) , 這是一封給新竹分校結訓同學的信

這是一封給新竹分校結訓同學的信, 新竹的課程結束在炎熱的暑假, 又準備在颱風接近的時候作結束, 或者說結束在農曆七月的開始, 接近父親節的前夕, 還是七夕情人節的前夕, ... 不論是對上課的學員也好, 對我本身來說也好, 都是個很大的考驗, 三十個晚上, 來回基隆與新竹間的區間車, 就是件大考驗, 不管怎樣, 首先我先恭禧各位能夠堅持到最後的學員, 完成了這個人生當中的小小考驗.

在課程即將結束的這個星期, 我在 Youtube 網站上看到了這篇影片, 請先利用一些時間把這個影片的分享內容看一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NWJsst_2o

主題就是這段影片的主題, 我借花獻佛的引用這個連結來當作開頭, 看完了影片中的分享,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表演, 不管你是否盡力演出, 你還是在表演, 反過來說, 您想演出何種角色, 也是由自己決定的, 至於你當你的角色, 你想如何付出你的努力, 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你建議, 或者意見, 但, 有些人成功了, 有些人一輩子默默無名, 也沒有成就, 我倒是覺得影片當中的主角, 許芳宜小姐在自己的人生舞台當中, 發光發熱, 用自己的熱情去過自己的日子, 這是可以學習的, 甚至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 不顧一切的提起行囊, 就直接的往紐約飛去, 拿著翻譯機當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在與人交談, 學習, 光是學英文我就很佩服他的勇氣了, 更別說要學做一個專業的舞者, 而協助她完成這個成就的想法, 不過就是騙騙自己的「小勇氣」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勇敢的面對事情, 然後在假裝勇敢的過程當中, 再去學習真正的勇敢, 最後, 就變成了真正的成就可以上台表演了!

在她的故事當中, 提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就是去做, 給自己一個失敗的機會, 這個失敗的機會等同於成功的機會, 因為那是經驗, 也就是成功的經驗, 並且面對自己的機會的同時, 給自己一點勇氣去做, 然後付出努力學習, 等待機會, 最後, 就算你已經成功的讓大家都知道你可以為你的工作付出任何的努力的同時, 你還是不能忘記一件事情, 就是人生的現實面, 這個現實的層面, 會讓你自己的成就, 變成什麼都不是, 但這不是失敗, 是另外一個考驗, 我很慶幸的看到了這段影片的重點, 當你已經是自認為最好的時候, 你的考驗就會隨之而來, 然後, 你又得面臨選擇與考驗, 然後做出選擇, 勇者, 或者成功的人, 往往就是因為這個選擇, 造就了成功, 失敗的人, 在你人生對你做出考驗的時候, 你做出放棄的選擇, 這就是成功與失敗者不同的地方, 當你的演出機會只有剩下你期望的三分之一的時候, 你要做出的選擇並不是放棄, 而是告訴自己更應該努力的學習鍛鍊, 讓自己只有三分之一的演出機會發揚光大, 讓大家都看到你的努力或者更精進的演出.
面對競爭做出努力, 這是很容易說的話, 但是要做到, 卻是非常的困難與不容易, 當然, 想成功的人, 比比皆是, 但真正成功的人, 可以享用到成功果實的人, 卻只有一點點, 原因就是在『選擇』, 在你必須要做出選擇的時機, 正確的做出選擇, 這並沒有往例可循, 只有你的經驗法則, 成功, 就是由這一切的選擇所構成的, 而同樣的人生完美與不完美, 也在這過程同時的呈現了生命的完美程度, 因為人生完美的定義, 就是由一連串的不完美經歷所組合而成的, 許多的人在經歷這些不完美的過程, 選擇了放棄或者是另外的選擇, 因為過程痛苦, 不願意付出努力, 結果就是個不完美的答案了.

課程結束之前, 我能夠有這個榮幸與大部分的同學 (還好大部分的同學都能夠堅持學習到結束) 一起與大家分享這段影片帶來的啟發, 和這個課程的學習成果, 這是我的榮耀與光榮, 我也藉此祝福所有的同學都能夠在未來學習的道路上有意想不到的成就, 和未來, 各位也將因此擁有更美好的前途, 謝謝各位的努力!

McCoy in 2011 0804 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