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tc Weekly Report: 給士林分校結訓同學的一封信(活著就為改變世界)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給士林分校結訓同學的一封信(活著就為改變世界)

給士林分校結訓同學的一封信

 

活著就為改變世界

 

 

這兩張圖面, 為的是紀念在上課的期間結束了影響世界的一個人, 我想他的知名度夠高了, 不需要再為他打廣告, , 他的自傳, 昨天才開始賣, 這兩天我看應該很多的人都在看這本又厚又大本的書, 今天, 上課之前, 我才加入戰局, 跑去誠品書店買了它.

 

這個班級上課期間, 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的事件, 這對我來說是個前所未有的經驗, 也可說是個緣分, 首先, 大家一同去參加了 PTC 的使用者大會, 大部分的 "許少" 數人有去參加, 我沒有在上課的經驗跟大家一起去參加活動的經歷, 更別說 PTC 的使用者大會, 基本上, PTC 的使用者大會我也很多年沒有去了, 因為也停辦了許多年, 所以, 這次的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也感受到上課時, 身為講師的壓力與責任.

 

其二, 照片中的主角殞落, 他雖然對我的影響不大, , 我個人倒是很欣賞他個人的設計觀點, 還有他傳奇的一生, 故事就這樣的結束, 讓我也印象深刻, 另外, 上周我參加了亞洲的人才論壇, 也是上課前的一整天, 當天還感冒沒有好, 就一大早拼去看了, 看完, 到現在還沒有時間檢討心得, 晚上還拼到教室跟大家一起討論課程, 作補充練習, 今天, 課程結束了, ...

 

我用了主角的演講稿, 主題當成與大家分享結訓的主題, 因為, 如果設計一個產品, 你也許不能改變全世界, , 至少改變你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可以影響一百個人, 那麼, 就用你的力量去影響那一百個人, 如果你的影響力可以更大點, 不要遲疑, 也不要猶豫, 努力去做, 相反的, 你的能力現在如果你認為你還不能影響別人, 你還在尋找你自己的目標, 也是一樣的, 不要放棄, 一直去找, 找到為止, 不要管別人怎樣批評你, 你要做到這點, 你才有機會成功, 我想這是個積極的人生觀與態度, 研發的產業與領域, 更是需要這樣的想法與觀念!

 

這個課程開始在暑假, 所以, 有許多的同學在開學的時候, 放棄了這個課程, 我覺得非常的可惜, 但也無可建議,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自主的個體, 但是, 我希望各位的努力與目標都可以不放棄, 並且做出一個成績, 然後與別人分享你的成就.

 

我仍然要和各位完成課程的同學說, 我很榮幸的擔任各位的講師, 你們學習到的專長也好, 觀念也好, 都是我的光榮, 未來, 也希望各位在努力後, 可以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成就, 並且不吝嗇的與後進者分享你的工作經驗, 謝謝各位!

 

McCoy in ShiLin School

2011 1025

沒有留言: